七分

学生们的背

  这次出差住在一所市重点初中附近,每天上班路上都要感慨一下,当然作为学生已经是多年以前的事,模糊的回忆中有一个可以装东西的包,应该是牛仔面料的,听说牛仔布结实耐用,每天也是装满了书,沉甸甸的,但是每天只想着会不会迟到,似乎忘记了包的重量。

  现在眼前的场景是学生父母肩上扛一个书包,手中再拎着一个装书包,父母身体前倾,也有的学生自己背着书包提着带,身体前倾,,袋子靠在大腿上,一步一挪非常吃力的样子,既心痛又惋惜。

  其实,现在工作中的工具材料已经很精简了,一般不会抱着重的东西走来走去,但是学生呢,需要带回家的作业书真的那么多吗?有那么多时间去学习吗?迟疑的思考了一分钟,猜想应该是学校设施陈旧,学生储物空间几乎没有造成的,我们社会虽然在进步,但是教育说要改革,模式还是无法改变,也越来越卷,在同一个圈里绕来绕去,永远都找不到出口。

  后来的后来,我思来想去的结果是,站在圈子外边的人看着看着就走了,留下了背景,圈子里的还在越来越快的跑着,努力地转圈...追赶着别人的背影。


评论

热度(2)